close

 

 

 

 

 

Day 5 (2015/12/22) 移居 Firenze 和參觀烏茲美術館(Uffizi)

 
一早起來,室友們都還在睡覺。小心翼翼地盥洗和整理行李,獨自就出門準備移居下一個主城。接近 Termini 火車站時,心想還是幫我出國前一天才拿到的新手機 iPhone 6S+ 買個皮套吧!免得跟我之前 iPhone 4S 的前後兩面的玻璃一樣都摔破!在義大利修 iPhone 6S+ 可能會被敲竹崗吧,而且沒有手機就沒有離線 GPS 幫我導航了,這樣就慘了!於是挑了一個便宜五歐再砍到四歐「很娘」的皮套@@ 回臺灣被一堆人笑死⋯⋯大叔拿超娘的手機套!
 
早餐來不及自己泡麥片粥,就來麥當勞買漢堡,還好我不吃薯條也不喝可樂,一個漢堡只要 1 歐^_^

image.jpeg

搭 08:15 Italo 法拉利火車 (19 歐)到佛羅倫斯 (09:46)Firenze SMN,一路上還滿興奮的,因為第一次搭法拉利列車,image.jpeg而且會經過大家所說美麗的Tuscany. 沒想到,從火車站大廳走進月台區,竟然會有人檢查你有沒有車票!跟網路上所説不同!另外可能是冬天的關係,沿途的風景,有時是綠油油的一片草地,有時是光禿禿的葡萄園,偶爾有些小丘,還不錯!不過,可能抱著滿高的期望,所以沒有想像中的美麗!
 
抵達佛羅倫斯火車站 (Firenze SMN) 就前往 Hostel Archi Rossi, 還有點難找,後來才發現它門口貼了一張紙,門口整修,請至 Hotel Mia Cara。 就先把行李放在大廳走道上,就先出去逛,等晚上回來再 Check in. 後來覺得行李放那,也沒有行李牌和管理,覺得有遺失的可能!還好我是看起來爛爛的帆布行李箱,沒有遺失!
 
先到中央市場東南方腳落去吃網路傳說的牛肚包,可能期望值很高,覺得普通!

image.jpeg

 

image.jpeg

前往聖母百花教堂,拍照外觀和參觀教堂內部後,外面竟然下起小雨來,因為離飯店不遠,就回飯店從我的行李拿雨傘!再往領主廣場前進,途中去 CityMaps2Go 介紹的 I Due Fratellini (三明治專賣)買Sandwich, 跟老板説要買 panini (我記得在台灣我學過義大利文 panini 就是三明治。可是當場我忘了),老板問我要買什麼,我還是回說 Panini。這樣的對話,竟然重覆三次。老板後來笑著跟我說 panini is sandwich and you have to tell me what kind of sandwich. 然後問我從哪裡來,接著拿出「中文」Manu 給我。真是有夠尷尬的。

邊吃三明治邊往烏茲美術館方向,不經意地走到領主廣場(Piazza Della Signoria)。接著抵達烏茲美術館(Galleria degli Uffizi). 冬季遊義大利真好,又是不用排隊買票(8歐)!花了四、五個小時欣賞美術館裡的作品!超讚的!出美術館時天色已經暗了,這是冬季遊義大利的另一缺點,下午四點半後,就準備拍夜景了@@
往維奇歐橋逛,全是黃金珠寶飾品,拍了幾張照片,就繼續往皮提宮前進!我猜測我在美術館欣賞作品時,外面是在下雨的,因為到皮提宮廣場(palazzo Pitti) 時,地上都是溼的,潮濕的晚上顯得特別地冷!
接著往回飯店方向走,先到超市買披薩吃!在百花大教堂旁,也買了披薩吃。還真好吃!抵達 Archi Rossi 飯店 Check in 住入房間16號四人宿舍之上舖!整理行李準備盥洗時,下舖智利來的女生入門。因為我還要洗衣服,所以讓她先洗。她告訴我附近有洗衣店比交給飯店洗還便宜多了!我洗完衣服後,就用台灣帶來的尼龍繩曬衣服!沒有多久,另外二個韓國女室友也進房了。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冬天十二月義大利一個人自助旅行-day4
arrow
arrow

    大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