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3

用洗衣機洗衣服,約一個小時後去準備收衣服去曬,只是發現到洗衣機裡面全部都是水,根本沒有完成洗衣流程。換起我想要把它修好的念頭。

開始在網路上搜尋一些DIY維修的相關文章,發現可能是排水閥出了問題。但是不知道是排水閥本身的問題,還是啟動訊號或是繼電器出了問題。

打開洗衣機後板,用手電筒尋找排水閥,然後用手動方式,把排水閥打開(用起子向外扳開)洗衣機內的水竟然可以排出了。

設定洗衣機成為只有脫水的行程,開始執行時,發現到繼電器有卡的聲音,但是排水閥沒有跟著做動作,繼電器到排水閥的線沒有斷。所以個人判斷應該是排水閥的問題,在網路上搜尋這台的排水閥,不過似乎找不太到。同時試著想要把排水閥拿掉,感覺也很不容易。於是打電話到東元維修站,他們跟我說排水閥價錢是$800,我想說怎麼這麼貴,於是問他們如果派人來幫我更換是多少錢,他們回答說是$1000,只差$200,而我又沒有信心可以自己更換排水閥。所以就跟技術人員約好,請他們來跟我更換。過了幾天他們來更換後果然洗衣機就回復正常了。可惜不是自己更換,下次我應該可以自己更換!只是想想新的洗衣機也才七八千元,換一顆排水閥要$1000真是有夠離譜了!

 

2023/11/6 補充

 

沒想到六年後,上次換的排水閥又壞掉了。這次打電話給東元的永康維修站,隔天跟我聯絡,師父竟然跟我索價$1800,我當然另外再找別人啊

 

打電話給東元電器行,老闆娘人還不錯,跟我說他們沒有在賣排水閥,但是可以跟安平東元的維修中心購買,真的非常謝謝她。可是腦袋中想起來六年前安平東元維修中心跟我說一顆要$800 。蝦皮網路上面有人賣一顆要$890,時效的問題,只好直接打電話給安平東元維修中心,詢問是否有W102UW的排水閥,上次是一個婦人接的電話,這次是一位男士,他竟然跟我說有,而且跟我說價錢只要$350,看來上次那個婦人敲我竹槓。馬上開車過去購買。新的排水閥是整組的,但是因為只有中間的彈簧生鏽斷裂、失去彈性,所以我只有更換排水閥的止水橡皮和蓋子,因為蓋子和止水橡皮是連在一塊的,更換完問題真的解決掉了。太爽

 

東元洗衣機 W102UW 維修 會進水洗衣,但不會排水東元洗衣機 W102UW 維修 會進水洗衣,但不會排水

東元洗衣機 W102UW 維修 會進水洗衣,但不會排水

arrow
arrow

    大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