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試著要用鑰匙打開硫化銅門,進入房間,可是,竟然發現到,用鑰匙插入鎖內,轉動一點點之後,就非常難轉動了。不管順時針或是逆時針。這時候才驚覺到說,輔助鎖應該是壞掉。

在網路上搜尋相關的文章,都是一堆廣告。於是開始動動腦,怎樣才能夠進到房間,從裡面用螺絲起子把輔助鎖打開。後面就不說明我怎麼進入房間,免得有心人士偷進我的房間偷東西。

進去房間之後,用手旋轉輔助鎖的旋鈕,也非常難轉動。於是就用十字起子把兩根螺絲拆掉,整個鎖就可以分解打開,發現到輔助鎖芯是好的,沒有變形。加上一些潤滑油,用尖嘴鉗夾住鎖頭延伸的扁平銅片,用力旋轉,還是打不開。於是就用手抵住扁平銅片,往外推,整個鎖頭就掉到門外地上。只剩下輔助鎖芯留在門上,這時候我試著用一字起子直接轉動鎖芯,沒想到鎖舌順著鎖芯移動,房門終於打開了。心裡想著,看來鎖頭應該是壞了。

試著加一些潤滑油進去鑰匙的插孔,然後用鑰匙再次的旋轉鎖頭沒想到竟然可以旋轉。真想罵髒話。因為花了一堆時間想辦法進入房間,才把輔助鎖打開,門也跟著開了。可是沒想到竟然在輔助鎖頭鑰匙孔內,加潤滑油,就可以解決問題了。如果大家跟我有同樣的問題,下次建議直接在鎖頭的鑰匙孔加入潤滑油,然後用鑰匙鑰匙插入鎖頭旋轉,就應該可以打開門了。不要像我這麼麻煩想其他方式,進入房間柝解輔助鎖,去打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大帥哥 的頭像
    大帥哥

    大帥哥的部落格

    大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