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6 (2015/12/23) 前往 San Gimignano 和Siena

 
一早六點多就被韓國人的鬧鐘給吵醒,不過,因為要前往 San Gimignano 和 Siena, 所以沒有多久就起身盥洗出門去吃早餐。出門時,韓國人還沒有起床,等我早餐吃一半,她們才進 Archi Rossi 的餐廳。完餐後,回宿舍拿簡便行李到火車站趕 08:00 ,左右的火車。沒有想到在火車站我竟然無法使用信用卡買車票,因為我沒有 PIN 號碼(後來爬文才知道,需要在台灣的信用卡公司申請 PIN 號碼),後來站內服務人員跟我説可以到可付現金的售價機買車票。自己反應太慢,離火車時間巳剩三分鐘,只好放棄搭火車改搭巴士到 Poggibonsi 火車站。
 
接著詢問警察巴士站在哪裡,依著指示找到巴士站買到 San Gimignano 的車票,這車票一樣必須在Poggibonsi 火車站前巴士站下車,再轉搭往 San Gimignano 的巴士,但不用再購票。我搭的這班巴士,竟然只有三個客人,一對夫婦和我,就這樣!超爽的!我就是不喜歡人擠人!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在 Poggibonsi 火車站等待往 San Gimignano 的巴士的四十分鐘左右的時間,順便簡單地逛逛Poggibonsi。Collegiata di Santa Maria Assunta 教堂廣場前,用鐵塑造出的人像,不經意地讓我嚇了一跳 @@

image.jpeg

image.jpeg

往 San Gimignano 的旅客還真多,巴士幾乎坐滿。想到如果夏天還得了!巴士約二十分鐘後,抵達 San Gimignano 時,巴士是停在「城外」讓旅客全部下車。真是讓人驚喜,因為這城鎮真的是由城牆圍起來的!image.jpeg
另外 offline GPS 告訴我巴士停的地方和書上所説完全不一樣,書上所說巴士是停在城鎮的北北東方,但我搭的巴士是停在南方 @@ 不過,這城真小,進城後,一下就抵達 La Cisterna (Piazza Cisterna),拍照後繼續往前走到 Collegiata di Santa Maria Assunta。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韓國遊客真多!循著 CityMaps2Go 的另一景點走,走到一個制高點!還不錯,感覺是一個小碉堡,碉堡中央一樣有水井,登到碉堡周圍的城牆上,可約略鳥瞰 San Gimignano 主城周圍的狀況!往回走,找到 Information Center, 進去順便問問是否有 Bus 可以直接到 Siena, 沒想到他竟然説有,再問哪裡可以買到票,他竟然說他有在賣!真是太棒了!再詢問候車地點和時刻表,沒有想到再過十五分鐘後,巴士就會抵達。此時,當然馬上買了票,就往候車地點走。事實上,候車地點,就在抵達 San Gimignano 下車地點的斜對面而已!就這樣,很順利地撘上巴士往 Siena 走了。^_^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Bus 到了Siena Piazza Antonio Gramsci 後,跟著人潮走、就到廣場 Piazza del Campo 前面有個小水池Fonte Gaia, 繞著廣場邊的餐廳漫步,有不少人是直接坐在廣場地上吃起了午餐。走在 Via del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Porrionae,不經意的發現一家披薩店用餐的人還不少,也跟著進去吃,順利尿尿,好玩的是店家竟然拿鑰匙給我,去開廁所的門尿尿!之後,就往 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Assunta,途經 Accademia Musicale Chigiana. 有不少人登頂在 Facciatone. 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Assunta 的外觀還滿漂亮的,拍照後,到 information center 休息,每次室內休息完,到戶外都覺得冷!離開後,開始亂逛了,San Pietro alle Scale, Chiesa di Sant'Agostino, San Giuseppe, Piazza del Mercato, Basilica Cateriniana di San Demenico, Artemio Franchi, Fortezza Medicea, 最後走回中午 Bus 抵達的 Piazza Antonio Gramsci。
天色巳晚,在雜貨店買了車票(1.2歐),順便問老闆娘往火車站是哪幾號的巴士。回廣場站牌,剛好看到要往火車站的巴士,直接奔上巴士,並打卡。車上看到都是白髮蒼蒼的老年人,眼前一位老太太手握巴士橫桿站著,她佝僂的身體隨著巴士晃動,而雙手隨著巴士轉彎,時而右手出力,時而左手出力,真怕她一不小心就摔倒!其他坐著的也都是白髮蒼蒼的老年人,誰願意讓座呢?我如果是她這把年紀,我可能就搭計程車,而不會搭巴士了吧!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到了 Siena 火車站,直接購買往 Firenze SMN 的火車票(8.8歐)。回飯店後,就開始研讀隔天 Pisa 和 Cinque Terre 的行程和資料!
 
 
 
 
arrow
arrow

    大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