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元洗衣機 W102UW 會進水排水,但不會洗衣脫水!用了近十年,終於有問題了⋯⋯

網路上搜尋不到有關 東元洗衣機 W102UW 的問題,但是有其他廠牌的。直覺告訴我應該是電容的問題。可是我不知道電容是在哪裡,為了省錢順便享受 DIY 維修的快樂,就硬著頭皮,先把電源線拔掉,再直接把洗衣機的背面轉向我,就看到有簡單的電路圖了,而且上面有電線的顏色標示,太好了,至少可以參考!電容的電線顏色是紫色和藍色兩條。

image.jpeg

 

拆掉洗衣機的背面下方的金屬蓋(共四顆螺絲),往裡面看,還有點複雜。先尋找電容在哪裡。按照紫色和藍色的電線尋找,就發現到厚來電容藏在洗衣機的背面中間高度的左邊角落。這黑色電容本身有「架子」是掛在洗衣機的背面,所以必須用小隻一字起子在洗衣機的背面外面翹一下才好從洗衣機內部拿出來!拿出來就看到電容器爆漿了,所以我的猜測應該是對的。用斜口鉗把電容的兩條電線剪掉,看到標示 54 uF/200 VAC. 

image.jpeg

拿著電容騎車到郵局二F的電料行買,結果沒開門。只好另尋家電行買,在小東路找到一間東元家電行,老闆娘竟然跟我説沒有賣,太扯了⋯⋯只好衝到南一電子行,終於買了一顆 60 uF/250 VAC 新台幣 250 元。

因為原來的電容器有架子,新買的就是一個圓柱形,沒有辦法掛在洗衣機的背面中間高度的左邊角落,只好先把電容放在小塑膠袋內,再用繩子綁在原先電容的位置。揷回洗衣機的電源,試著洗衣,結果一切正常了。哈哈!超有成就感的。

 

 

 

 

 

arrow
arrow

    大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