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 day1-2 2015/12/18-12/19 五- 羅馬、梵蒂岡博物館

因為高鐵和客運時間差約二小時,但高鐵卻比客運貴了二仟元左右,而且我判斷不會塞車,除非高速公路有車禍!於是 2015/12/18 搭約 10:50 的統聯客運,從台南鹽行出發,到中壢轉運站(休息站),再轉搭到桃園中正機場。總共花 300元和約四個小時!即近15:00抵達機場! 

image.jpeg

有網友説義大利石板路,不好拖行李。所以我自作主張花了300元買了大輪子行李車來拖我的行李(有小輪子)。還好大輪子行李車可以摺疊起來跟我一起上飛機。中國南方航空讚!Check in 時,櫃台空服員跟我說到武漢時,必須把所有行李領出,然後再到武汉機場櫃台check in 一次託運行李。當時我嚇了一跳,但幾分鐘後,想想也還好吧!另外,可能機票太便宜,無法直接走空橋進飛機,只能搭巴士到飛機旁,再上飛機!

 

image.jpeg

image.jpeg

17:35 登機後,飛機就在桃園中正機場等候,偶爾飛機會小走一段路,然後繼續等候!當時真的有點擔心會接不上 00:45往羅馬的飛機!到了約19:15 飛機終於起飛了!

飛機上沒小電視,餐點不怎麼好吃,不過一般經濟艙的餐點都不怎麼好吃就是了!長榮航空和中華航空都一樣!

大約 21:10 (原定20:10落地,只延誤一小時,看起來機長應該有"超速"才是^_^)抵達武漢天河機場。一樣必須搭巴士進入機場。入境武漢時,在海關碰到一小揷曲。我前面一位老外(我猜是義大利人)可能因為飛機延誤近一小時,他老兄有些爆躁對海關凶巴巴的説他要到羅馬,所以被海關和武警帶走!我跟海關也説我要轉機到羅馬,他竟然問我是不是跟他一起的。我嚇一跳,連忙跟他説不是,就放行了!我拿行李時,被要求查看貼在機票上的行李貼紙,以便確定你拿的行李是正確的。我當時一時找不到,還好我幾乎是最後一二位拿到行李!所以他就放我走了!

武漢天河機場真的很小,只有一層樓!在小小的候機室只有一家店,另外只有一個電源充電「站」

 

image.jpeg

image.jpeg

00:45 搭上往羅馬的飛機,每個座位前,都有小電視。三三三排的大飛機,沒想到還客滿!在機上吃了兩餐,中途另外提供三明治!服務還不錯!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旅客中有嬰幼兒,哭鬧不小。向空服務人員要耳塞,他們竟然沒提供。不過,我還是睡得飽飽的^_^

約 05:50 清晨抵達羅馬機場!飛機平安落地,進入羅馬機場時,內中莫名地異常感動,終於要自己一個人自助旅行歐洲 - 義大利了!

入關時,海關只用英文問我是團體旅遊嗎?我直接回答他,自己一個人。他就放我走了!超順利的。害我準備一堆資料都沒有用到。例如回程電子機票、羅馬飯店資料、羅馬到佛羅倫斯的高鐵票、旅遊醫療保險....

等拿行李時,順便問 information center 在那裡,想拿免費地圖,結果機場人員跟我説「太早了,還沒開,地圖不是免費的」

拿到行李後,邊走邊猶豫要搭巴士還是高鐵進入羅馬市中心,最後就尋巴士的指示去搭巴士。結果搭到TAM巴士,可能自己太忙,之前沒有看過這家巴士公司。不過有人搭,就跟著搭了。花了5歐,約四、五十分鐘就扺Rome Termini 火車站了。這巴士上也有WiFi, 一開始我不知道密碼,用英文問了同車的義大利人,才知道原來密碼貼在巴士最前面!哈哈,我竟然沒有看到

image.jpeg

TAM bus 在 Rome Termini 火車站的南邊下車,上車和下車地點都一樣

image.jpeg接著前往 Melting Pot Rome, 這時候發現我的大輪子行李車走在石板路上真好用

約十分鐘抵達 Melting Pot Rome, 這時候發現是鎖著。我叫了幾聲和按了幾次電玲都沒反應。只好在外面等著。心想完蛋了,不知要等多久!正這樣想時,正好有人準備開門進去,他問我要住宿嗎?我回答是的!他就説進來吧!在櫃台前,他才説抱歉,這旅館因為安全檢驗問題已經關閉,但他跟我説可以帶我到另外一間飯店。心理一邊想,才第一天就遇到這鳥事,往後該怎麼辦,另外一邊回答説 OK. 於是他就強力要求幫我拖行李,並帶我到約200公尺遠的 Diamond B&B. 一樣六人宿舍,一樣一晚 12 歐。

Diamond B&B 要求我用現金先付三晚的36歐+城市税 9 歐。我跟他說沒現金,我要用信用卡。他竟跟我說刷卡機壞了@@,而且我下午三點才能 check in. 我擔心被騙,就跟他説下午 check in 時,再給他錢。我行李就先用腳踏車鎖鏈鎖在我要睡的床柱上,就直奔 Rome Termini 買1.5歐的地鐵到 Ottaviano, 然後前往梵蒂岡博物館 Musei Vaticani. 軍人還給我指錯路!

還好現場排隊約十來個,慶幸自己沒有額外花錢在網路上訂票!等不到五分鐘就可以入場了!梵蒂岡博物館門票16歐十中文導覽7歐,記得要自己帶耳機比較方便!裡面東西真的很多!花了約四個多鐘頭仔細欣賞,尤其在西斯汀禮拜堂呆坐了約四十分鐘欣賞米開朗基羅的「創世紀」和「最後的審判」!事實上是腳酸的要死,剛好有椅子可以坐著休息^_^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出博物館時,約13:30。離開博物館走到聖彼得大教堂時,大約14:00,心想一定要準時15:30 check in ,不然到時候,萬一飯店把我床位賣給別人,我就完蛋了。所以決定往前走。因為沒有 GPS, 只有從台灣帶來的書本裡面的地圖,所以有點迷路,本想用走的回飯店,結果發現來不及,所以走到羅馬競技場,就詢問警察地鐵站在哪裡?原來就在旁邊而已!用十元鈔買票,竟然不讓我買,後來有人跟我說,販售機無法找零錢超過七歐,所以我只好買二張地鐵票。然後趕回飯店 check in.

回飯店付現金45歐,有點擔心會被騙,所以特別請他手寫收據給我。完後,發現天色已暗,就先洗澡洗衣服,他們不准我用曬衣繩掛在床架上曬衣服,只好掛在外面。然後去附近的超市逛逛買蘋果和香蕉,再決定買地鐵一曰卷七歐,搭地鐵去西班牙廣場看夜景,結果廣場竟然維修中!再到早上去的梵蒂岡,聖彼得,和聖天使堡欣賞夜景。都沒有想像中的好看!就搭地鐵回飯店!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arrow
arrow

    大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